Saturday, May 2, 2009

林青霞復出 花拳力拼梁朝偉

記者鍾明非/綜合報導

葉問之子葉准昨天接受湖南衛視「天天向上」節目專訪,透露林青霞將接演王家衛執導的葉問傳記電影「一代宗師」,引起香港影壇長達一年的搶人大戰戲碼「華人首席女伶復出之花落誰家?」終於塵埃落定,先前力邀林青霞的徐克、周杰倫黯然飲恨。

多路人馬搶創新高峰

林 青霞在1994年6月和邢李火原結婚後息影,去年起有關她考慮復出的傳聞不斷,最早是導演徐克想拍「林青霞傳」,後來又打算找她演出「狄仁杰」裡的武則天 一角,當年就是徐克找林青霞演「東方不敗」,開創她演藝生涯第二個高峰,從此和徐克、施南生夫婦結為莫逆,大家都覺得徐克勢在必得,不料最後被王家衛半路 攔截。

去年金馬密會談合作

去年12月6日晚上,林青霞專程返台擔任金馬獎頒獎典禮嘉賓,典禮結束後所有媒體蜂擁聚集在得 獎大贏家「投名狀」和「海角七號」的慶功宴場子,殊不知此時香港大導演王家衛也秘密抵達台中,他透過「澤東」台灣分公司在亞緻大飯店46樓的「頂餐廳」訂 了一個包廂,安靜地等候林青霞和他會面商談合作計畫。

後來「東邪西毒終極版」陸續在港中兩地放映,片中女主角之一的林青霞曾說:「若王家衛出馬,我可以考慮復出。」有香港媒體猜測應該是王家衛和「一代宗師」男主角梁朝偉的國際號召力,吸引林青霞點頭答應。

澤東表示人選還未定

不過王家衛經營的「澤東」台灣分公司負責人陳寶旭拒絕確認這個消息的可信度,她委婉的表示:「除了梁朝偉和張震之外,其他卡司都要等到電影開拍的那天才會揭曉,時間大概是今年年中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