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6, 2009

周杰倫威風8面 江蕙初4啼聲


記者林佳宏/台北報導

金 曲20年,昨天公布入圍名單,「周董」周杰倫連2年威風「八」面,再以「魔杰座」專輯入圍8個獎項;去年的國語「歌后」蔡健雅今年又入圍,若能連莊成功, 則前後將拿下3次國語歌后締造空前紀錄;盧廣仲除了入圍新人獎,以「100種生活」專輯僅次周董入圍5項,成為今年的新人王;曾連奪4次台語歌后後就不再 競逐演唱個人獎項的「二姊」江蕙,首次創作「甲你攬牢牢」就入圍,她這次入圍4項也是女歌手之冠!

周董恐無法出席 協調中

周 董是金曲常客,入圍總數破金曲紀錄,他的「范特西」入圍10項、「葉惠美」入圍8項,去年「我很忙」加上電影「不能說的˙秘密」原聲帶,也入圍8項,而今 年又榮登大贏家寶座。周董的「魔杰座」專輯音樂方向、企劃包裝連貫性強,周杰倫本身是「魔羯座」,發揮創意以魔術為基點,勾勒出周董的音樂千變萬化,大玩 音符幻術、創造炫目神迷。他昨天人在中國工作,話不多,一句「感謝評審肯定」,6月27日的頒獎典禮,因當天前後都早已排定工作,原本無法出席,唱片公司 正在協調中。

蔡健雅等待締造紀錄

另一位準備刷新紀錄的蔡健雅,去年第2度封后,平了陳淑樺、張清芳的紀錄,她今年若第3度摘下后冠,也將創下國語歌后的金曲紀錄,她昨天在家錄音,聽見入圍欣喜若狂,也大方展現企圖心「若能破紀錄,對我在音樂路上是很大的推動力!」

蔡健雅的「My Space」專輯,是她自選英文老歌、經典創作曲,再重新編曲賦予新面貌,她以雙吉他自彈自唱現場收音,未作任何後製,原汁原味,她說去年是錄音室作品,今年是現場Live表現。

盧廣仲貼近生活獲青睞

新 人王盧廣仲僅次周董,以「100種生活」入圍5個獎,他目前仍是淡江大學西語系學生,作品從音樂到包裝,個人風格極度鮮明,他的音樂創作就地取材,相當貼 近生活,最早從早餐店巡迴發跡,一路唱進吉他社、男生舍宿,而去年發片第88天,就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,一鳴驚人。昨天他正在為演唱會Live專輯 宣傳,通告中得知入圍,他笑說:「覺得很酷。」

江蕙首次創作就入圍

江蕙堪稱「金曲鐵幹班」,年年報到,以實際行動支持流行樂壇,她首次創作就受肯定,二姊笑說:「第一次寫歌,就入圍年度歌曲,非常感謝評審給我這位『新人』這麼大的鼓勵。」

星光幫出頭天 林宥嘉蕭敬騰風光


中國時報 / 李雨勳/台北報導 2009/05/16

今年金曲新人獎競爭激烈,「星光幫」大獲全勝,梁文音、蕭敬騰及林宥嘉在新人項目力拚「創作派」Joanna、盧廣仲及蕭閎仁,而黃美珍與賴銘偉組成「神木與瞳」則入圍最佳演唱組合,「星光幫」強勢滲透金曲盛會。

中 視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成歌手發源地,更在金曲獎發光發熱,當中林宥嘉表現最出色,他以《神祕嘉賓》專輯入圍最佳新人,李泉為他打造的〈眼色〉入圍最佳作曲、 最佳單曲製作人,另一曲〈病態〉也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,樂得他笑說:「期待當天跟大家一起參加盛會。」蕭敬騰聽同事講新人入圍名單很激烈,謙虛表示入圍即 肯定。

能寫會唱的蕭閎仁得知入圍直呼很奇妙,「我家是賣菜的,以前跟大家一樣都在家看金曲獎轉播,沒想過有天也能入圍。」至於得獎呼聲極高的Joanna反應倒很平淡,僅以一句「謝謝評審給予肯定」表達心情。

忙著巡迴演唱會彩排的五月天獲悉入圍最佳樂團,感覺像是被打了「強心針」,還說勁敵是好兄弟「董事長樂團」,因為「只有好兄弟可以把我們踢出去。」自然捲樂團也是入圍常客,面對強敵環侍,吉他手奇哥坦言對拿獎沒特別渴望。

星光幫強襲新人獎 神木與瞳搶演唱組合


自由時報 / 2009/05/16

記 者林佳宏/台北報導今年金曲獎新人輩出,實力堅強,星光幫強出頭,蕭敬騰、林宥嘉、梁文音3星PK最佳新人獎,加上強棒盧廣仲、王若琳、蕭閎仁角逐,讓 「最佳新人獎」競爭空前激烈;黃美珍、賴銘偉以「神木與瞳」角逐最佳演唱組合,而事前呼聲高的楊宗緯卻「摃龜」,歌唱比賽沒緣拿名次,金曲競賽也成為遺 珠!林宥嘉期待盛會「超級星光大道」歌唱比賽節目颳起選秀風潮,也創造歌壇生力軍,第1屆冠軍林宥嘉、第2屆冠軍賴銘偉,去年同時踏進歌壇;林宥嘉則以 「神秘嘉賓」一鳴驚人,去年還舉行個唱。能入圍,他說「很開心,期待當天大家穿著正式一起參加音樂盛會」賴銘偉正在籌備他發起的慈善演唱會,昨天得知入 圍,樂得差點跳起來「對我來說,真的是多囍臨門」倒是黃美珍對入圍早有預感,她老實說「感覺上好像沒有很興奮耶~」,正在趕拍「紫玫瑰」的梁文音,得知入 圍當場尖叫,覺得妙不可言「心裡真的感覺『很妙』,梁文音竟然可以與金曲獎連在一起」蕭敬騰尬球慶祝「黑蜘蛛」蕭敬騰是星光踢館高手,一戰成名,入圍名單 揭曉之前,他就心情緊張,經紀人怕他失望,先對他打預防針「今年競爭人選都很強,連入圍都很難」當他得知入圍,他笑說「大家都可以鬆口氣了」隨後他忙著騎 車外出運動,藉著打球,揮汗慶祝,晚上則跟家人吃飯,分享入圍喜悅。

楊宗緯報名摃龜蕭敬騰過關鬆口氣,「死對頭」楊宗緯卻倒抽一口氣,他參加星光幫歌唱比賽因謊報年齡,跟冠軍擦身而過,這回他以「鴿子」專輯報名新人獎,再以演唱會Live專輯角逐男歌手,卻都「摃龜」,成為本屆金曲的遺珠。

楊宗緯遺珠憾 粉絲批評審


中國時報 / 李雨勳/台北報導 2009/05/16

金曲獎入圍公布,「星光幫」大出風頭,卻獨漏楊宗緯,連蔡依林都說心中遺珠是楊宗緯,粉絲隨即在金曲獎官網上抗議,罵評審對楊有偏見,還請主辦單位不要再邀楊擔任演唱嘉賓,為偶像抱不平。

去年楊宗緯應邀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高歌,畫面令人記憶猶新,今年他原本希望以入圍者身分坐在台下看表演,無奈事與願違,他的《鴿子》專輯僅有黃韻玲製作的〈對愛渴望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,相較蕭敬騰、林宥嘉等戰友都入圍新人獎,唯獨他槓龜。

昨晚他上台擔任孫燕姿演唱會嘉賓前,接到記者來電詢問心情,他以「忙著準備上場」為由,不願發表評論。

小 宇同樣被視為遺珠,日前他才以出道作《小宇同學就是我》入選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優良專輯,問鼎金曲獎卻全軍覆沒,昨他跟郭靜為「美國棉」演唱彩排時難 掩失落,猛忘詞,「我最想入圍新人獎,因為一生只有一次。」郭靜則以〈下一個天亮〉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獎,她安慰小宇放寬心、慢慢來,「我也是出了兩張專 輯,才跟金曲獎連接的。」

瑤瑤水蛇腰 藍心湄喊「哭腰」


聯合報 / 2009/05/16

宅 男女神瑤瑤上節目話雖少,全靠性感和可愛搶觀眾!昨天TVBS-G「女人我最大」邀眾星學跳舞,瑤瑤舞技差強人意,但她一秀出水蛇腰,現場男士就目不轉 睛,Liz等美女都感受威脅,藍心湄看到瑤瑤腰上有一道痕,故意開玩笑說:「天啊,這是哭腰嗎?」 瑤瑤露出纖腰學跳舞,大家發現她肚臍上方有一圈紋路,藍心湄、郭彥甫等人還彎腰仔細分析,瑤瑤解釋因為太常彎著身體,是被「摺」出來的。

LULU老師分析說,胸部大的女生,容易彎腰駝背,重量會壓在腹部形成紋路。

郭彥甫分析美女的腰,他說Liz的腰像煮過後冰在冰箱的水餃皮,光滑又結實,而瑤瑤的腰只是點心,主餐在上方,令大家會心微笑。

瑤瑤上節目不像通告明星搶著發言,她不時露出害羞、可愛表情,回答問題也很簡單。現場昨天請來印度舞老師,教大家學很夯的印度舞蹈,老師要大家掌握印度舞精髓,要笑得很歡愉,還要發出笑聲。

由於老師表情豐富,現場笑聲不斷,平時「殺很大」的瑤瑤,學了半天還是害羞,只發出小小聲的「哈哈!」而藍心湄則邊舞邊笑,最後整個人和面紗纏在一起。 記者王雅蘭/台北報導

孫燕姿蔡依林尬舞 鑲金女戰士攻蛋


記者林佳宏/台北報導

孫燕姿巡迴演唱會從台北出發,美少女戰士進攻小巨蛋,她邀已封舞的「Jolin」蔡依林當嘉賓,2人飆舞炒氣氛還合唱,另位嘉賓楊宗緯僅在台上獨唱,跟孫燕姿未有交集!

鮑伯頭戰士服 造型亮眼

孫燕姿休息2年多重返舞台,昨晚展開「答案是…」巡迴演唱會,首站選在台北,萬名歌迷沸騰,她說:「從哪裡開始,就要從哪裡出發。」全場歡聲雷動。

演唱會開場,孫燕姿從螺旋舞台現身,再登上3樓高升降梯,盛氣凌人演唱「夢遊」,她頭頂金色鮑伯頭、身穿金黃色戰士服,宛若美少女戰士,她瞧了自己一眼,打趣問:「還認的出來嗎?」演唱「夢不落」時,她拿著寶劍揮舞,跳到揮汗如雨,講話時還一直喘。

帶著中性風情的她,談戀愛讓她添女人味,昨晚演唱會造型走俏麗路線,第2套變身小公主,白鶴造型髮飾、全白蓬蓬裙,腳上再蹬高跟鞋,她演唱「咕嘰咕嘰」走位凸槌,發現後還裝可愛,躡手躡腳趕快走回原位,模樣俏皮。

楊宗緯獨唱 燕姿換裝

孫燕姿邀Jolin當嘉賓,原本Jolin已宣布封舞,但孫燕姿並不知情,Jolin為姊妹淘兩肋插刀,2人還是飆了一小段「桌子舞」,繞著桌子扭腰擺臀,孫燕姿在「舞孃」前賣弄舞技,跳完她對Jolin說:「我跳得好累!」讚Jolin真是厲害。

接著楊宗緯上台,因歌迷事前發起「抵制」行動,主辦單位臨機應變,讓楊宗緯上台「獨唱」,好讓孫燕姿專心下台換衣服,2人則完全沒有交集。

孫燕姿除了演唱自己的歌,選唱葛蘭的「說不出的快活」,這是全場唯一的口水歌,她才一開口就抓不到Key,前2句走音表現失常,讓人為她捏把冷汗。

昨晚孫燕姿的爸媽、姊姊、妹妹都到場,親友團陣仗約30多人,外傳她的男友「鬍鬚男」到場,但主辦單位表示不知情,未獲證實。

林俊傑 拖鞋扮相挺好友


記者古明弘/台北報導

美式潮牌Greyone Arsenal昨晚舉行「藝術與美麗」慈善義賣派對,原本應邀出席的廖曉喬、林牧潔和關穎最後都缺席,部分賓客還趕場看孫燕姿演唱會,椅子還沒坐熱就落跑,讓派對失色不少。

大方恭禧金曲入圍者

「JJ」 林俊傑帶著新買的相機跑趴,他說隔天就要飛回新加坡,但為了力挺好友特別抽空站台,也趁機拍些照片,「喜歡的東西都把它拍下來。」他還說下次專輯封面也許 會自己拍,昨天剛好是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,自己雖沒有入圍,但JJ很有風度地恭喜入圍的歌手,還指著腳開玩笑地說:「就是因為沒入圍才穿著拖鞋來!」

Jolin躲不掉周董 裝隨和


記者陳慧玲/台北報導

新聞局昨公佈第2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,「Jolin」蔡依林代表宣讀最佳國語男歌手入圍者,由於舊愛「周董」周杰倫也入圍該獎項,因此很難得又從她口中聽到「周杰倫」3個字,周董是本屆入圍大贏家,Jolin被問到是否覺得他贏面大?她回答:「對呀!」

Jolin不介意和周侯同台

Jolin最近傳出身體受傷,記者會主持人蘇逸洪關心她狀況如何,她回答:「有在保養。」蘇逸洪刻意問她有沒有不想和誰同台?她笑說:「我一直很隨和。」再被問到可以和周、侯同台嗎?面對老話題她再次回說:「可以啊!」

黃立行搞笑自稱遺珠

黃立行上張「無神論」曾漏報金曲,這次總算以新專輯「最後只好躺下來」獲得最佳專輯和製作人兩大獎提名,他雖搞笑說:「比我想像多了兩項。」但被問到認為誰是遺珠時,又開玩笑說:「我自己!」因為他沒入圍最佳男歌手。

伍思凱、黃立行昨也代表宣讀入圍名單,兩人都看好周董和陳奕迅得最佳男歌手獎,Jolin則不敢對此獎項發表意見,但她認為楊宗緯沒有入圍任何獎項應該算是遺珠之憾!伍思凱看整體名單表示:「有到位,名單是實至名歸。」

金曲獎頒獎典禮預計6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另為慶祝金曲20周年,將特別舉辦「我的最愛.一首歌」網路票選活動。

蔡明亮挑戰服 打包食材赴坎城


記者鄒念祖/台北報導

「臉」入圍坎城競賽片,導演蔡明亮將於下週一(18日)出征坎城,日前特別到夏姿挑選戰服。他不喜歡打領帶與蝴蝶結,夏姿既有台灣特色,穿起來舒服又不失莊重,每次參加影展他都穿夏姿,也常獲得外國友人的讚賞。

蘿蔔乾米粉豆乾同行

「臉」的男主角李康生試穿「堅瓷」系列的灰色外套,蔡明亮一看就說好,且在法國保證不會撞衫。

蔡明亮11日才從法國巴黎返台,僅一個禮拜,18日又要飛到法國坎城,因為他想念台灣的食物,寧願忍受時差與旅途勞頓。這趟他已打包好醬油、蘿蔔乾、肉鬆、豆腐乳、米、米粉、麵、豆乾、香菇、蝦米等食材,要在坎城下廚,照顧同行人員的胃。

桂綸鎂 手工果醬夠水準

記者鍾明非/台北報導

「小鎂」桂綸鎂為了扮演新片「第36個故事」裡開咖啡店的女孩,找老師學如何煮咖啡、烤蛋糕,昨天在開鏡儀式上拿出她親手做的「鳳梨粉紅胡椒果醬」招待大家品嘗,還很得意地說:「老師說我的果醬可以拿出去賣了。」

「鳳梨粉紅胡椒果醬」口味獨特,當果醬在舌尖慢慢融化時,先是很濃郁的鳳梨味,然後胡椒的辛香氣逐漸散發出來,相當有層次,小鎂看大家閉著嘴巴品嚐時都不說話,不停問:「怎麼樣?怎麼樣?」顯然相當在意外界評價。

最近她被拍到和陳柏霖夜遊書店,小鎂笑著說:「真佩服記者編故事的功力!」她的經紀人阿Ann也在一旁嘀咕:「認識他們的人都知道絕對不可能!」

緋聞事件另一位主角陳柏霖,昨晚原本要參加設計師好友的派對,卻臨時更改行程,參加下午場以美妝為主的活動,也巧妙避開媒體的追問。

「第36個故事」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投資2千萬元拍攝,蕭雅全導演,其他演員有張翰與林辰唏。

阿妹印度送愛 返台發燒幸無恙


中國時報 / 陳于嬙/台北報導 2009/05/16

張惠妹(阿妹)抱病到印度作公益,關懷愛滋家庭,看到一位得愛滋的單親媽媽,得撫養4個小孩,險些噴淚。

印度當地氣候炎熱高達43度,阿妹感冒病情因悶熱而加劇,15日返台時還身體虛弱、輕微發燒,入關前心情忐忑擔心被隔離,幸虧最後仍安全過關。

之前,阿妹曾赴非洲蘇丹作公益,當時曾上吐下瀉,此行赴印度,不小心感冒,出發前還到醫院打點滴,3天3夜行程中,不知是否適應不良,反而便秘,至於男友何守正是否越洋關心?阿妹經紀人表示,不清楚。

郭靜唱出金曲 小宇先當遺珠


記者陳慧玲/台北報導

郭靜昨和小宇連袂舉行演唱會,由於剛好碰上金曲獎入圍名單公佈,兩人心情可是一喜一憂,郭靜以「下一個天亮」入圍金曲獎「最佳年度歌曲」,讓她有先苦後甘的快感,小宇雖未獲評審青睞,但至少獲得前輩肯定,伍思凱就說:「小宇不錯,算是遺珠吧!」

合唱英文歌 深情耍浪漫

昨晚郭靜和小宇以雙代言人身分,舉行美國棉「純棉日」演唱會,由於該場地是許多新人青睞的喜宴場所,讓身穿白色性感禮服的郭靜笑說:「感覺自己好像新娘喔!」

郭靜在演唱會上獻唱新歌「在樹上唱歌」,另外也挑戰陳曉東、羅志祥等男歌手作品,她笑說:「唱古巨基的『喜歡』最特別,感覺很man耶!」

失望好運斷 明年爭歌后

雖入圍年度歌曲,但郭靜還是沒獲得最佳女歌手提名,她說:「沒關係,明年再來,總有一天等到你!」

昨晚郭靜和小宇搭著升降梯現身合唱英文情歌「你的愛有多深」,展現深情浪漫的一面。

小宇前幾天在中華音樂人公佈的十大專輯和單曲中獲獎,可惜好運沒有延續到金曲獎,有點失望,不過他昨晚還是認真演唱新歌「愛上」等歌曲,新專輯「就站在這裡」也從昨天起展開預購。

戴佩妮執導MV雙喜 阿信作詞怕輸周董


記者陳慧玲、鄒念祖/台北報導

「Penny」戴佩妮前幾年雖未推出實體專輯,但轉戰導演、攝影成功,這次金曲獎有兩支入圍MV都是由她執導,手心手背都是肉,希望哪支MV得獎,實在叫她「兩難」。同樣面臨自己打自己的還有五月天主唱阿信,最佳作詞人獎他個人就入圍兩首歌,深怕會因此分散票源。

陳珊妮怕沒命 不敢贏蔡琴

金曲名單公佈,歌手心情大不同,蔡琴以「不悔」入圍最佳女歌手非常開心,她說:「我入圍多次,但只得過1座金曲獎,改朝換代後,能和當代歌手競爭很棒,能再度入圍實在很珍惜,歌唱就像超級馬拉松,入圍最佳女歌手就像長跑過程中停下來喝口水,對我是莫大鼓勵。」

入圍專輯、製作人等多項大獎的陳珊妮,昨晚在西門町開唱,她說:「如果我得最佳女歌手,我爸一定會殺了我,因為蔡琴是我爸的偶像,我不敢得這個獎。」

Penny幫方炯鑌執導的「風」和方大同的「黑白」MV雙雙入圍最佳音樂影帶,她說:「這給我很大動力,這是我非常有熱誠的興趣,我會繼續下去。」是否會如新歌一樣「兩難」,她笑說:「不會,這是雙倍肯定。」

阿信以「如煙」、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」同時入圍最佳作詞,瑪莎開玩笑說:「這是遲來的正義。」但阿信謙稱沒有信心可以打敗周杰倫的「稻香」。瑪莎也力挺前女友梁靜茹:「入圍這麼多次,她才是真正的苦主,希望她這次能得獎。」

囧男孩金馬出局 金曲揚威

A-Lin首次入圍最佳女歌手,昨天心情複雜,原本不想開手機,怕聽到入圍結果,但確定入圍後開心說:「有機會好想辦個人演唱會。」她還去訂做耳膜耳機當成送自己的禮物。

「囧 男孩」電影原聲帶入圍最佳演奏專輯、最佳製作人等3項獎,製片李烈得知消息高興說:「大家的努力總算沒被埋沒!」這張專輯去年曾報名金馬獎但未入圍,製作 人鍾興民表示在金曲獎獲得入圍肯定,自己會繼續在崗位上加油,不惜成本去做音樂。對於金馬與金曲評審結果的落差,他認為不同獎項著重的角度本就不同,他並 不認為是評審品味差異的問題

2009-05-15 王牌大明星 賴銘偉 黃美珍 強辯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2009-05-16 娛樂百分百 黑澀會鬼鬼我家也有大明星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TVB 老婆大人II EP10

PART 1/4


PART 2/4


PART 3/4


PART 4/4

TVB巾帼枭雄 EP14

PART 1/4


PART 2/4


PART 3/4


PART 4/4

2009-05-15 我愛黑澀會 盧廣仲的才女排行榜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影片~ 梁朝偉去康城不設防

影片~ 何卓瑩 妒忌JJ發展好

影片~ Tanya再出寫真 成熟作賣點

影片~ 霆鋒懶理 基仔加盟英皇

影片~ 窪塚洋介開騷 邊扯煙邊受訪

影片~ 鮑姐勸亞視 重聘被裁員工

2009-05-15 王牌大贱谍 为什么要说胸大无脑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2009-05-15 國光幫幫忙 男人間不可犯的禁忌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2009-05-15 完全娛樂

PART 1/5


PART 2/5


PART 3/5


PART 4/5


PART 5/5

模范棒棒堂 2009-05-15 還記得我嗎? 仇人舊情人全來了!

part 1


part 2


part 3


part 4


part 5

2009-05-15 康熙來了 嘴巴達人來嗆

來賓:侯興祖、ECHO、李健光、朱薇、CRYSTAL、小李

PART 1/6


PART 2/6


PART 3/6


PART 4/6


PART 5/6


PART 6/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