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大炳返廟還願 3步1跪1叩贖罪

2009年05月03日蘋果日報

向神明祈求:「我會奮發圖強,戒掉毒癮。」

大 炳2度吸毒被逮,雖是基督徒的他為了還願贖罪,昨現身位在桃園大溪的「迎富送窮」廟,在廟方慈善會主委、也是藝人劉尚謙陪同下,以3步1跪1叩方式,花2 個半小時,拜2公里後進廟門,他神情懊悔,跪叩到雙膝發黑發腫,香客見狀,有人大喊:「大炳,加油!」他向神明祈求:「我會奮發圖強,戒掉毒癮。」
大 炳曾赴「迎富送窮」廟出外景和許願,但未還願,之後就發生他和弟弟小炳因酒駕與計程車擦撞事件,日前他再度被警方查獲吸食安非他命,是非不斷。為了還願和 希望獲得赦免,大炳昨重回該廟,從上午11時30分起,在離廟2公里的坎京大橋,一路以3步1跪1叩方式,直至下午2時才跪叩至廟裡。
跪叩最後500公尺,他打電話給小炳說:「過去你一直覺得我的鋒芒總是蓋過你,我知道你討厭我,也痛恨我因為我的行為,害家人抬不起頭,但我也不想要這樣。」還對小炳女兒央央說:「要好好聽爸爸、Uncle、奶奶的話。」3人隔電話一同唱聖詩。
之後大炳向神明祈求能否參加5月16、17日等2場法會活動,並希望演出順利,前2次都擲出笑筊,後來發願要吃素至活動當天後才擲出聖筊,當時他拿香拜拜時,雙腿已癱軟無力到無法再跪下。
大炳表示,老早就答應劉尚謙要參加活動,但吸毒被逮後,他覺得不好意思參加,也擔心別人對他的看法,所以才在劉尚謙建議下,到廟方懺悔許願贖罪。
劉尚謙表示,大炳以此種方式是要懺悔贖罪,並立誓要奮發圖強,也藉此要把過去的損友與吸毒行為做個了斷。至於大小炳雖是基督徒,但之間曾溝通過,大炳心中有天父,這次儀式也是向天父懺悔祈福,要痛改前非,做公益贖罪,並不衝突。
報導:劉曉君、張瑞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