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小禎三代同堂 百萬翻新Emma家

2009年04月30日蘋果日報

「房子大小不重要,住起來舒適就好。」

胡 瓜一家人今年過年剛搬到昇陽國寶豪宅,女兒小禎和老公李進良(阿良)卻悄悄搬回原本住的鴻禧花園,原來一切都是為了女兒Emma!因為他們平常工作忙,一 開始即把女兒託給阿良爸媽照顧,阿良爸媽為孫女從台中北上定居住鴻禧,小禎和阿良乾脆從國寶搬回來就近照顧,花40天重新將鴻禧裝潢整修,費用近100萬 元,2人異口同聲:「這裡是Emma的家。」
小禎從6歲開始和爸媽住鴻禧,裝潢原本走冷調風格,灰色牆壁加紫色沙發和家具,為了給女兒 Emma和公婆住,她請設計師重新裝潢改造,將牆壁粉刷成白色,看起來明亮許多,餐廳牆上掛滿她和阿良、Emma全家福3人照片,客廳放一盞她買的 1800元隱藏室內燈,晚上若只開這盞燈,就很有浪漫感覺,由於Emma有過敏體質,原本客廳鋪的地毯拿掉,也換上有防塵材質的窗簾。
她請設計師鋪海島型橡木洗白地板,客廳桌子和餐廳用胡桃木染色餐桌和牛皮餐椅,再搭配厚布沙發,感覺色調溫暖,阿良說:「主要是考量材質安全,不能讓小孩容易受傷。」
他爸媽睡的房間小而溫馨,書桌、床單和地板都用同一種顏色,他說:「老人家喜歡乾淨清爽,住起來比較舒服。」他和小禎的主臥室比較大,白色牆壁加白色床單,布置也很簡潔。
夫 妻倆搬回來,房租照付給胡瓜,加上生活費,每月開銷約50萬元,負擔不小,小禎說:「並不是外界想的那樣,都靠我爸爸出。」她從小在這個家住到大,現在多 了阿良和Emma,房間不大人變多了,她卻睡得很開心,之前搬去國寶,那邊雖然是大房間,她每天晚上失眠睡不著,現在回鴻禧睡自己的床,還是最習慣,她 說:「房子大小不重要,住起來舒適就好。」
報導:蔡妤閒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