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蕭淑慎4度缺席 斷音訊沒向創世報到 服勞役放鴿子

2009年04月30日蘋果日報

蕭淑慎因吸毒案被判服義務勞務140小時,昨她4度缺席沒向創世基金會報到,加上她日前曾傳胃出血住院,被外界懷疑跟毒癮有關,她昨未接電話,日前曾私下哽咽說:「爸爸為我犧牲這麼多,我如果再吸毒還是人嗎?」創世基金會公關部則表示,她昨並沒通知要前往,不算放鴿子。
去 年11月底,蕭淑慎因吸食及轉讓古柯鹼案,被判1年7個月徒刑,緩刑4年,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,且須從事140小時的義務勞務,其中100小時必須到創 世基金會,幫忙照顧植物人、老人等,她一開始先跟該單位說好,未來將固定每周三前往,但她只在3月底時現身1次,之後就一再臨時變卦。
昨創世基金會方面表示:「通常她會事先打來講定時間,我們才會安排適當工作,不過這周她完全沒消息。」昨記者致電、傳簡訊給蕭淑慎,但她全無回應。
由於蕭淑慎上月中因胃出血住院,遭電子媒體質疑她再度沾毒,之後她就拒絕和外界聯繫。
她父親為鼓勵她戒毒,下決心戒掉半世紀的菸癮,沒想到因此暴肥,導致糖尿病況惡化住院,她父親曾留給她一張紙條,大意是說「我戒菸、你戒毒,我們一起努力」,她說:「每次想到爸因為我住院,又看到紙條,我就一直哭。」她也把紙條帶在身邊警惕自己。
她父親愛女心切,被判服勞役時,曾向法官說:「她從小沒做過家事,別說照顧病人,我擔心她做不來,可以我幫她照顧植物人,她在旁邊看就好嗎?」提議當然不被採納,蕭淑慎也苦笑說:「我可以學啦!」
報導:葉婉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