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09

杜琪峰復仇駁火 哈勒戴當靠山


特派記者李光爵/坎城報導

杜琪峰執導的「復仇」面子真大,選在法國週日時間晚上6點半讓演員們走紅地毯,吸引法國民眾休假在家看電視,影片男主角強尼哈勒戴(前譯:強尼阿力岱)在地主國有知名度,但全片都一號表情。但配上杜琪峰過人槍戰場面調度,及幽默情節,仍獲得不少掌聲與笑聲。

3場槍戰有創意

影片敘述由哈勒戴飾演的寇斯特羅為了揪出殺光女兒家人的兇手,於是找職業殺手黃秋生、林家棟與林雪幫忙。全片有3場創意槍戰,展現杜導運用光線、巷弄及氣候巧思。

哈勒戴散發殺氣

杜導說:「我覺得哈勒戴超Man,有那種昔日殺手的味道。這次合作是和法國合作,對我而言也是種新鮮的嘗試。搞電影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(當然我最愛拍電影),拍戲本來就花很多時間在吃飯,所以吃飯自然成為我拍戲時的焦點,而且吃飯可以敘述很多人的情感。」

哈勒戴說:「第一次到香港時徹底迷路,很多人不說英文,更別說我的母語法文了。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熟悉一切,希望還有機會到香港拍戲。」杜導虧哈勒戴拍片沒問題,但他沒拍片時候他的問題才多咧,因為要讓他瞭解香港拍片的作息與文化。

任達華半夜上工

問 及香港合作演員們是否認識法國搖滾巨星哈勒戴時,黃秋生說:「當然不識,所以還上網查他資料,哈哈。」哈勒戴之前就看過杜導作品,也知道他的影壇地位,他 演藝圈朋友更羨慕他與杜導合作。任達華則說:「我是導演老班底,他常在半夜叫我上工,我還每次都說好。而且都是到現場才知道我演啥,早就習慣這種模式。」

杜導則說這片對他來說難度很大,因為他要乖乖寫劇本才行。因為過去他拍戲都沒劇本,演員們都是現場聽調度發揮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